廚房貼了漂亮的烤漆玻璃,今晚開開心心第一次正式"開伙"

煮完菜後,照慣例我趁廚具還熱熱時
噴了"潔偉牌"廚房清潔劑(註一)

等吃完飯再去擦洗廚房時
卻發現玻璃上清潔劑流下來一條一條的痕跡
檯面爐上的玻璃,也殘留許多清潔劑遺留噴灑的痕跡
原來清潔劑遇熱起了化學變化都凝結在玻璃上
努力擦拭後,仍然留下"疤痕"
而且最可怕的是,牆上的烤漆玻璃,那些一條一條的痕跡
居然是"腐蝕"

玻璃上一條一條凹凸不平凹痕,真的把我嚇到了

非常可怕.....我不信邪,又試了幾次
最後可以確定,清潔劑腐蝕玻璃,是因為當剛剛煮完菜時
玻璃表面非常熱,使清潔劑產生變化
因為噴在室溫的玻璃上並不會產生腐蝕的情況.....

啊 .....我的新烤漆玻璃,誰要賠給我啊~~~~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帶著手套作家事
可是想想,連玻璃都會腐蝕,那我的手呢?
沒錯,因為我一直在試,
所以後來手不但乾的要命還有輕微灼熱感

家裡有貼烤漆玻璃的人千萬要小心
當玻璃表面熱度還很高時不要噴清潔劑(只有瓷磚可以)
否則會在玻璃表面留下痕跡,溫度越高的部分腐蝕情況會越嚴重

廚房是供應一家飲食的重要基地
為家人健康,寧可多花一些錢購買天然的清潔劑(有天然桔油提煉的)

市售的化學清潔劑....真的太可怕了

註一 : 潔偉牌清潔劑,當初是在夜市賣雜貨五金的店裡買的
一般大賣場有沒有賣我不知道
但因一時的貪便宜而損傷玻璃,真是得不償失啊.....

其他牌的清潔劑是否會因高溫變質而產生腐蝕現象並不確定
但不想再拿自家的烤漆玻璃來作試驗

事後我打給廚具的老闆,他也很驚訝發生這種事
他跟我要了一些清潔劑回去作試驗,他說若真是清潔劑的問題,他必須提醒客人

請大家口耳相傳,不要在玻璃過熱時噴灑清潔劑 ~~~
也最好少用化學清潔劑,為家人的健康,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8660 的頭像
    co8660

    在左岸遇見天使

    co8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