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涼拌冬粉




不加冬粉,就成了涼拌海鮮



我愛做菜.....所以需要一個好用的廚房

既然有了新廚房,當然要來牛刀小試一下囉!!

這一趟去泰國,愛上了涼拌冬粉,真的是餐餐必點

有的很辣,辣到我頭皮冒汗

辣到我拼命喝泰式奶茶止辣,還是忍不住要大快朵頤

回到台灣,當然要自己作一下

結果還蠻成功的

如果不加冬粉,就成了泰式涼拌海鮮

喜歡加冬粉的可以直接當成主食

我都作一大份放在冰箱給兒子當午餐

昨天我又做了一次涼拌海鮮,兒子說:好久沒一餐吃三碗飯了.....

就知道它有多下飯了




材料 :

鮮蝦(不要偷懶買蝦仁,蝦仁都經過處理,雖然口感脆但失去鮮甜,也不健康,
最好買鮮蝦自己剝殼,留下蝦尾看起來比較有份量)

花枝,蛤礪,乾蝦仁,蟹腳肉(海鮮可自己斟酌選擇)

PS. 做涼拌冬粉的要多一樣豬絞肉,跟海鮮一起下去燙

香菜,芹菜梗,洋蔥,辣椒適量(買得到紅洋蔥最好,沒有就用一般洋蔥)

高麗菜絲,紅蘿蔔絲適量,(加冬粉的可以不加高麗菜絲)
番茄一顆,若是聖女番茄就要多幾顆


涼拌醬 :

魚露,檸檬汁,糖,開水適量

(可全部用1比1比1的比例去調,想吃味道重一點的魚露多加一點,想吃酸一點的多加檸檬汁....依此類推)

我個人建議開水可以少加一些,因為有些蔬菜會生水,味道會變淡,所以味道調重一些反而剛剛好

大蒜末適量 ,辣椒末適量(最好去籽,免得太辣) ,香菜梗適量剁碎 加入醬汁


做法 :

滾水裡加入薑片跟適量鹽燙過海鮮,以冰水冰鎮,


芹菜梗切段(太粗的請切細),香菜切段,洋蔥切絲,

辣椒去籽切碎,(有配色就好,留籽會太辣,敢吃辣的直接切碎加入)

蕃茄去皮切小塊

加入高麗菜絲,紅蘿蔔絲所有蔬菜及燙熟的海鮮拌勻
涼拌冬粉跟涼拌海鮮的差別 : 涼拌冬粉多了豬絞肉,少了高麗菜絲,其餘醬汁都一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8660 的頭像
    co8660

    在左岸遇見天使

    co8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